close

又到了準備梅竹賽的季節

前幾天高高回來台灣,昨天相約去球場打球!

好久不見的新體,好久不見的球鞋,你們好唷!

打一打發現手好痛,再打一打發現又不痛了。原本想等待跟學妹一起打攻擊or play,

但老師好像昨天只想讓他們練防守跟體能,所以我們老人家們就沒有參與了。

 

講到老人家,就覺得稍稍的有點感傷阿~

畢竟是待了七年的球隊,但這個擔子在我身上我已經有點擔不起來了,所以今年決定放下了!

為什麼標題要用梅竹呢~因為這篇想先寫一寫梅竹在我心中的地位,至於排球~再說吧

 

梅竹賽在我大一的時候,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覺得超酷的! 因為很多人都說清交梅竹賽很盛大,也是全台灣唯一一個有這種比賽的學校哩!

進到排球隊是因為一次在新齋半夜看排球大獎賽遇到夏威夷,夏威夷問我要不要去球隊,

我就說好阿~就這麼去了XD

 

大一的時候我只記得學姐們雖然私底下人很好,但在球場上也是很嚴厲的!

那時候有阿宣、阿月、阿肯、阿竦等等阿字輩的大學姐們,還有其他像177、湯圓、喔巴桑、欣君等等大二大三的學姐。

跟我一起進球隊的有高高、小小、小牙、夏威夷、姜怡君、小苗、大頭、阿Kim......也不記得有誰漏掉了哈哈sorry

然後我們小朋友們在寒訓就看學姐們超級認真的練球,雖然我們都只有撿球的份,但因為覺得學姐好酷,都覺得是應該的!

想像以後會跟學姐們一樣厲害呢!說不定很快就可以學會上手發球了!

 

第一年的梅竹賽,我記得打了五局!最後在夏威夷驚險吊球中獲勝!大家好開心,抱在一起團團轉。

因為這一年,梅竹女排清大"十連霸"!!!!!!!!葉老師常常說,十跟九是差很多的,十連霸的榮耀我想一輩子學姐們都會記得的!

 

但當時大家也就開始擔心,

先發的學姐有五個當年就要畢業拉~~~明年要怎麼辦呢?

果然,第二年,幾乎沒有聯賽跟比賽經驗的我居然就要當梅竹賽跟聯賽的先發舉球員(和香菇跑雙舉)。

不會打排球的人可能不知道,當舉球員的壓力很大的說喝喝,因為自認不夠好,所以壓力就更大了,雖然比賽中不會有精彩表現

畢竟以前我們也還是高舉高打的年代,但是比賽如果輸了我就會覺得都是我的錯.....

梅竹賽我記得大二這年打到我們最後一點之前,男排輸了,點數形成5:5,在交大女排學姐都沒畢業,清大女排年紀最大只有大三的情況下

毫無勝算可言的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場,準備擔待著輸球和輸掉梅竹的名聲

 

通常我很容易忘記痛苦的事情,但有一個畫面我實在忘不了。

我站在一號位,交大郭雅欣學姐一直發我一直發我一直發我............連發16顆球

 

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可怕。

 

當然,比賽以輸球作收,這年體資生還可以上場的年代,我記得小寶跟姜怡君輪流上場,但我們攔不住對面交大小大一體資

海倫跟佳君。

這一年,小牙受傷,也沒有高高跟夏威夷,我原本以為我撐得住,但稱在地上的觸角,被這些比賽紮紮實實的給砍斷了。

比完賽之後,我也沒有力量了。

跟學姊起了一些爭執,心裡很不好受,雖然最後和解了,但已經快要沒有勇氣跟力量了。

從此之後,清大女排有些一蹶不振。換了教練,還是沒有人要來練球。沒有教練的暑訓,又剛好我當上隊長。

怎麼辦呢,沒有人,真的沒有人。

謝謝當時跟我在一起的夥伴們,謝謝你們當時願意幫我一起找人,謝謝你們願意回來跟我們一起努力,

謝謝胡老師,沒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暑假,自做主張的列了一堆練球的清單,

謝謝大家讓我胡搞瞎搞了一個暑假。

謝謝葉副、李敏老師,幫了我好多忙。

謝謝194陪我度過那個最困難的日子,男排隊長把男女排隊長該做的事都一手包辦了XD

想到這,就先打住吧,不然等一下我就要在實驗室哇哇大哭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